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多措并举迎新生
作者:李昂 周鹏飞    来源: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06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季。为给2019级新生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入学报到服务,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采取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方法举措,为迎新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周密部署,抓实抓细,制定新生入学接待方案。为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该系制定了详细具体的新生接待方案,自上而下召开新生接待工作动员会,进一步明确新生入学报到后的工作,包含校园安全、专业教育、学籍管理、学生管理、品德修养、心理健康、创新创业等内容的入学教育以及军训工作,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熟悉专业、熟悉老师,尽早融入大学校园生活。

严格选拔,专题培训,落实新生助理工作制度。该系选出24名新生助理,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工作。为增强新生助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系学工办主任李亚飞、辅导员冯国英对24名新生助理进行了培训,确保新生助理知体、知事、知情、知责。新生助理也迅速进入角色,积极与新生班主任交流,进一步明确班内任务和工作重点。

提前迎新,拓展渠道,提升有广度的引导效果。该系通过官方微信、QQ、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精心打造了“迎新季”系列新媒体迎新活动及相关入学教育,制作了辅导员、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新生寄语”专栏,推出了新生报到及生活攻略及“电电与小七”线上答题活动等内容,使新生全面了解大学生活,未入校园就深刻感受到学院的温馨与热情,让大学启程之路不再迷茫。同时,还创建了各类微信、QQ交流群,提前掌握新生思想动态,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将迎新工作不断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