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数据”助力我院2019年迎新生工作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09

初秋的山职校园,天气晴朗,叠翠流金。9月8日,4000余名2019级山职学子开启了求学生涯新篇章。

迎新期间,各系领导、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早早上岗,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在各系迎新点,《新生报到流程图》《新生入学安全须知》等一系列公示板方便新生及家长了解报到相关事宜。在火车站,学院设立了接待处,安排大客车接送新生及家长。在校园广场上,特色礼仪展示、青春快闪活动、舞龙锣鼓表演等接连不断,为迎新的校园增添一道道亮丽风景线。学院机关党总支、基础部(思政部)党总支等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党员服务岗,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对接各系迎新点,在服务中做表率。

今年学院的迎新生工作因“大数据”而更加高效周到。西报告厅内的电子大屏幕随着新生陆续报到,实时更新显示已报到人数、各专业报到情况、新生的姓氏、生源地分布等数据。学院还利用“大数据”及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报到情况,开通绿色通道,提供生源地助学贷款服务,为390名经济困难新生送上“爱心礼包”。9名报到当天生日的新生,也因“大数据”而备受“宠爱”,迎新场地响起生日歌,学院党委书记王荣昌、院长秦河为他们戴生日帽,送上生日蛋糕,庆祝他们在大学过的第一个生日。两对双胞胎新生也受益于“大数据”,收到了迈进大学的第一份礼物。

在全院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迎新生工作顺利开展,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2019级新同学在最美的大学时光里,传承山职精神,持守匠心,玉汝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