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新生消防演练及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赵恒    来源:安全保卫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12

为提高新生应对初期火灾和逃生避险的能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9月11日,学院开展了新生消防演练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学院安全保卫处向新生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运用技巧,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的操作流程。在安保处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分组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活动。当晚6点30分,随着疏散逃生演练哨声的响起,在工作人员及学生干部的组织引导下,4000余名新生分别从9栋学生公寓快速疏散,迅速安全撤出公寓楼,进入预定疏散区域,各系负责人报告了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演练活动顺利结束,整个过程安全、规范、快速、有序。通过演练活动,使新生懂得了如何应对初期火灾,提高了在紧急情况下疏散逃生的能力,做到了安全教育与实际演练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