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17

金风送爽,穰穰满家。在这收获的季节里,9月16日上午,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3745名新同学自此正式开启大学篇章。学院领导、全体军训教官、各系负责人、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活动。典礼由副院长祝瑞花主持。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院长秦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秦河说,你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是被寄予厚望的“强国一代”。在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涵养品格,打好担负时代使命的根基;坚守初心,刻苦学习,凝聚担负时代使命的力量;坚守初心,修心健体,磨练担负时代使命的奋斗精神。

秦河指出,大学生军训是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和《兵役法》的基本要求,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和提高教育素质的重要途径,同学们要端正态度、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辛勤的汗水换取军训的丰硕成果。

武警山东总队济南支队首长赵猛在动员讲话中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磨炼心志,锤炼体魄,为今后学习打好基础,把自己锻造成品学兼优、有所作为的优秀人才。

教师代表、齐鲁最美教师、铁道车辆与机械工程系副主任艾菊兰副教授寄语新生,改变自己主动适应新的环境,规划人生朝着目标努力奋斗,真知躬行积极投身实践活动,涵养品格实现自身全面发展。

新生代表、城市轨道交通机电1931班熊尧号召全体新同学,珍惜当下积极进取,明确目标严于律己,磨炼意志锤炼作风,担当时代责任,争做时代先锋。

伴随着党委书记王荣昌向军训团授予的红旗迎风飘扬,2019级新生的大学军训生活正式开启。在接下来的军训中,新同学们将接受内务整理、军事技能、军事理论、国防知识等方面的教育和紧张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