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首次出国比赛 斩获第三届金砖大赛欧亚公开赛银牌
作者:赵振    来源: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04

10月29日至31日,第三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金砖大赛)欧亚世界技能高科技公开赛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俄罗斯、中国、南非、巴西四个金砖国家和白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伊朗等欧亚国家的近500名选手参加本届比赛。我院首次出国比赛,并斩获“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赛项银牌,我国代表团最终收获1金8银6铜优秀成绩。

金砖大赛起源于我国,是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的,旨在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工作,落实金砖五国共同签署的有关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的相关精神,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的人才国际合作平台。2017年我国成功举办首届大赛,今年是第三届。

欧亚世界技能高科技公开赛是金砖大赛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俄罗斯举办的大规模国际赛事之一,今年共设26个国际赛项和20个国内赛项。中国代表团经过国内选拔赛,最终有16所院校的25名选手参加了无人机操作、工业机器人、移动机器人、逆向工程、机械工程CAD、物联网、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综合机械与自动化、焊接、工业机械装调、数控铣、数控车、综合机械与自动化初级技能共13个赛项的角逐。

“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赛项遵循世界技能竞赛规程,竞赛内容包括工作站一的组装与控制、工作站二的组装与控制、工作站联机运行控制、系统运行效率及节能控制的优化等四个模块。我院选手张宇、郭庆浩在比赛中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系统的机械结构、气动电气线路的组装及PLC、HMI程序的设计,最终夺得银牌佳绩。

此次比赛,我院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也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中国青年学生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进一步树立了山职教育品牌形象,提升了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