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举办“强化日常教学规范”讲座
作者:    来源: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2-02

12月2日,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举办“强化日常教学规范”讲座,邀请铁道机车专业李立教授主讲,全系教职工参加讲座。

李教授结合自己先后作为专业教师、教务处长、督导处长等三十多年工作经历,在如何研究人才培养规律、调动教与学的积极性,如何规范的制定授课计划及书写教案,如何合理有效的组织课堂教学,如何开展教学研究、技术服务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和分析,为全系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既提出规范性要求,还指明以后工作需要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全系教职工深感受益匪浅,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更加严谨规范,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近年来,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通过组织青年教师试讲、老教师开设公开课、全系督导加强听课等多种措施,在常规教学工作、教科研等方面加强指导和监督,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专业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