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教育部首批“1+X证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作者:金月光    来源: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03

近日,我院组织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教育部首批“1+X证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考试。我院严格按照考核评价组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考试中心的各项要求,组织学生报名、选聘考点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安排与布置考场等,确保认证考试顺利完成。

2019年1月,国务院正式印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下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2019年6月,我院成功申报教育部首批“1+X证书”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按照相关要求,我院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软件技术专业通过课程融入、课外学习与辅导、线上资源学习、线下企业实训等一系列方法和手段,对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开展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证书培训,并积极进行考点建设,圆满完成本次认证考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