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16

1月13日,党委书记高磊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办法》。高磊结合学院2020年工作思路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与综合改革的副处级干部,各系部书记、主任参加集体学习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从六个方面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院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认真总结我院主题教育的做法和经验,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研究形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持续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实现党建和管理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一岗双责”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面,努力把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主动对标找差距,聚焦重点补短板,开展“双基双改”,推进基本办学条件改善,改造学生宿舍、改造标准化教室、改造老办公楼;推进基础管理改革,着眼于机制建设和标准化构建,系统设计改革方案,抓好15个重点改革项目,向改革要动力,向管理要效益,打好改革“组合拳”。

会议指出,《山东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聘上岗办法》为学院下一步做好二聘工作提供了指导遵循。组织人事处要认真学习《办法》,充分考虑教职工的切身利益,结合实际制定学院方案,为二聘工作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