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秦河调研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齐涛    来源:党委(学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6-08

6月5日,院长秦河一行3人来到菏泽市郓城县唐庙镇,调研省教育厅选派第四轮“第一书记”扶贫帮包工作组脱贫工作,走访慰问当地困难老党员。

秦河同驻村“第一书记”座谈,听取驻村书记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他们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秦河对驻村书记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第一书记”要牢记组织嘱托,肩挑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在确保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要想办法、拓思路,增加群众收入,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他要求“第一书记”要按照中央和省里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紧盯时间节点不放松,找准工作着力点再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秦河一行参观了李楼行政村生物质燃料扶贫车间,实地考察了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和村民文化健身广场,现场查看了“户户通”村内道路硬化工程。“户户通”村内道路硬化工程由我校援建,改善了村庄面貌,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在困难老党员家中,秦河同老党员亲切地聊家常、谈发展,并送去慰问品,表达学校对他们的关心。

郓城县委副书记姜洪雷(挂职),唐庙镇党委书记韩福华,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史晶、党委(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齐涛等参加活动。省教育厅选派的第四轮“第一书记”扶贫帮包工作组由教育厅(教育工委)机关处室和二级单位的五名同志组成,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林同志代表学校参加本轮扶贫帮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