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育部职成司司长陈子季来我校调研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18

7月18日上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在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陈子季先后参观了学校“复兴号”动车组机械师实训室和轨道交通实验实训中心,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实验实训室建设情况、实训教学开展情况等介绍,详细询问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行业产业发展对接情况等。

党委书记高磊向陈子季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现状,汇报了学校招生就业情况以及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全省职业教育改革精神,抓住“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重要战略机遇,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特别是围绕探索类型教育背景下职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规律,在与行业企业共建特色产业学院、共建高水平专业群、共同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共同开发课程教材、共同建设实训基地、共同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实践,以及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措施。

陈子季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以教师为主体的办学思路,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更好服务社会经济的有益探索实践给予赞同。勉励学校要坚持特色创新发展,不断深化“三教”改革,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培养合格的工匠后备人才,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