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教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三)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15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张为宾:刘家义书记来我校调研时强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立德树人是每一位教师应尽的使命,必须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贯穿全过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四个自信”明心立志,用真理的光芒照亮前行的路,引导莘莘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作为一名创新创业导师,在做好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要时刻把思政教育放到首位,做到思创结合,着力培养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齐鲁工匠”,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科学技术与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徐凤启:刘家义书记要求我们要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我认为做好老师就是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中展现一个好老师的风范。好老师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要明确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在多元价值观面前不失底线。努力教书育人,对学生、对国家、对社会负责。要遵守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以自己的模范品行来教育和影响学生。做一名有创新精神的老师,要大胆探究、勇于探索,创造性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全力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同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责任心,树立服务意识,为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少飞:结合刘家义书记在教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我在思考如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一是加强标准化建设。将标准化建设贯穿办公室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办事质量和服务满意度。二是加强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各项制度措施,联系学校实际,及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配套,助力学校打造与时俱进、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三是提高执行能力。对本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对学校党政决策事项、重点工作、领导批办事项等定期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凡事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程序,坚决同一切违反制度的现象作斗争,在树形象上当好排头兵。

木兰书院院长展春蕾:9月9日晚,我观看了《山东新闻联播》栏目,当我校熟悉的“火车头”画面、师生的身影出现在电视节目当中时,我内心充满了自豪和喜悦,在微信群里表达自己的感想。新学期伊始,学校实行书院制改革,书院的设立开启了全新的育人模式,让我有机会全身心融入学生群体,全方面地参与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日常管理。我也将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为党育人,创新思政教育方式,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品德修养。

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殷岩锋:教师节前夕,省委书记来我校调研,,我深深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对职业教育立德树人、服务经济发展、为国家建设培育人才的殷切希望。作为职教战线一员,我定当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教书育人,用智慧启迪学生,用情感感化学生,做“四有”好教师。积极研究国际教育发展形势,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建设中国最好的职业高等教育而努力。

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王静:今年是学校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根据专业对接产业行业的思路,组建二级学院、产业学院,改革机构设置重组管理和教学科研机构,实施专业教育改革,全面推行学分制,全力培养现代工匠,可以说学校踏上了改革发展的高速轨道,各项改革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一步我会认真领会学习刘家义书记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教学中,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品德修养。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