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教师沙龙活动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与社会服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18

为拓展我校广大教职工视野,搭建教师思想交流、成果分享、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创造良好的校园学术交流氛围,我校近期开展了2020年教师沙龙活动。

11月5日上午,第一期教师沙龙活动在图书行政楼东报告厅举办。人文与基础课教学部副教授张丽萍担任主讲,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访学经历,介绍了美式高校教育理念和教学特点,特别是多元文化碰撞的课堂教学、灵活新颖的课程考核、先进的信息化教学、丰富的社会实践、师生及科研工作的评价体系等。

11月16日下午,第二期教师沙龙活动在九号教学楼举行。智能制造学院教授王玉青担任主讲,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她在美国普渡大学的访学经历,主要讲解了美国理工科名校的教学特点、实验室管理、校园文化以及访学的项目和导师情况。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爆发时期自己在美国所见所闻及来自祖国的温暖。

张丽萍和王玉青两位教师分别被山东省教育厅选派为国际访问学者,于2019年至2020年到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和普渡大学参加国际交流访问,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研修生活。两位教师在主动完成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课题研究、论文撰写、成果申报等,取得了显著的教学科研成果。她们在分享访学经历的同时,还向大家交流了如何做好教学和科研。参加交流的老师积极互动,均表示受益匪浅。

教师沙龙给老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总结提高的机会,来自不同专业的教师能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对我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