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当前位置: 首页>>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文
山东职业学院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我校创新发展高地和双高建设、综合改革等建设成果及疫情防控感人事迹,展现学校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发展质量的成效。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等10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鲁教职字〔2020〕11号通知要求,现制定我校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实施方案。

一、时间和主题

时间:2020年11月8日至14日

主题:人人出彩,技能强国。

二、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

 长:高      

副组长:    祝瑞花  祝介安  郭培谦    

总指挥:  

 员:杜树元  王秋敏      王广勇  于洪永  

郑治国  王新萍      王培林  王绍军    庞继伟  杨文虎  卢克刚  郭兆军  杨大伟  

       张亦辉  王少妮    


三、主要活动

(一)开展线上宣传展示活动。在学校网站首页开设活动周专题,对活动周系列活动进行持续宣传报道。举办网络校园开放周,各相关部门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充分展示学校办学成果、校园文化、教学实训活动、学生就业、国际合作等成就。负责部门:宣传统战部、教务处、科学技术与社会服务处、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团委、信息中心、实训中心,各二级学院

 (二)开展系列主题推介活动。

一是开展企业校园宣讲活动。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到校进行宣讲,为青岛地铁订单班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就职于青岛地铁的优秀毕业生进行工作事迹报告。二是开展创新创业成果展。各二级学院展示创新创业经验做法,展示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优秀平台、优秀项目及优秀指导教师等。三是开展社团活动。以传统文化、文体活动、才艺比拼为主题,进行社团活动展示,开展“百团大战”社团纳新活动,壮大社团力量。四是优秀影视作品放映。学校引进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旗漫卷西风》,有序组织安排全校师生进行观影。(负责部门:宣传统战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团委、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各二级学院、书院)

(三)开展技术技能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和特长,组织师生志愿服务队赴彩虹湖社区开展健康饮食咨询、电器调试维修、家用物品使用与保养、高铁知识普及推广等服务活动,引导师生在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负责部门:工会、团委,各二级学院)

  ()开展职业教育宣传活动。人人出彩,技能强国活动周主题,广泛联系各类主流媒体,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展现我校创新发展高地和双高建设、综合改革等建设成果及疫情防控感人事迹,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宣传方针政策。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大力宣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理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

——宣传发展成果。邀请媒体分别对行企企业共建产业学院、书院制学生管理模式、学分制改革、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专题报道,充分展现我校在双高和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综合改革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和典型案例。

——宣传抗疫事迹。宣传我校师生和毕业生参与疫情防控的故事、顶岗实习学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故事。宣传我校教师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的经验做法。

——宣传职教故事。讲述我校优秀毕业生成长成才故事、“大国良师”育人故事、学生创新创业故事、“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故事等,充分发挥媒体作用进行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负责部门: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科学技术与社会服务处、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团委,各二级学院)


四、具体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责任部门

11月8日

-11月14日

校园网站

网络校园开放周

宣传统战部

11月8日

中心广场

社团活动展示

团委

11月9日

东、西报告厅

企业宣讲活动、

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

招生就业与

校企合作处

11月10日

进社区

志愿服务活动

工会、团委

11月11日

11月12日

东实训场

特长生成果展、

创新成果展

科学技术与社会服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11月13日

中心广场

“百团大战”社团纳新活动

团委

11月14日

中心广场

“百团大战”社团纳新活动

团委

11月8日-11月14日

西报告厅

轮播《红旗漫卷西风》

宣传统战部

                    负责人:杜树元

五、相关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活动周要求开展相关工作,活动要达到一定覆盖面,让更多的师生参与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2.各二级学院要制定本学院活动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按要求摆放教学成果、育人风采、创新创业等展板。

3.活动周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向宣传统战部报送活动新闻通讯,新闻通讯要做到文字简洁、图文并茂。宣传统战部及时进行活动展示和宣传,及时向省教育厅和新闻媒体报送我校活动周动态。

4.活动周结束后,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总结活动周的经验和做法,并于2020 11月17 12:00前将活动周总结报告报宣传统战部。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宣传统战部:王乐 何述荣;联系电话:0531—66772230                                                            

 山东职业学院        

2020年11月4日